English

小鸭“纳米洗衣机”倡导洗衣新概念

2000-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都有这样的体验:一台洗衣机用了很久之后,在它的底部会有一股发霉的味道。原来,洗衣机内部的环境非常潮湿,闲置几天之后,就会滋生大量细菌,污染下一次要洗的衣物。长期如此,就有可能产生交叉感染,引发各种皮肤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不断加强。人们已不满足于对衣物的初级清洗,对洗衣机的要求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即:超洁、健康、环保。另外,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各种病菌进入了滋生、繁衍和传播的猖獗时期,健康洗涤在这个时期就显得尤为重要。

可洗衣机内部都是密封的,我们不可能把它拆开,又没办法经常擦洗,怎么办?长期以来,如何解决洗衣机自身的洁净问题成为困扰众多洗衣机厂家的难题。

小鸭集团在此情况下,把“纳米”这种新技术应用到洗衣机开发上来,从而倡导出洗衣新概念。

什么是“纳米”洗衣机?在了解纳米洗衣机之前,首先应当了解什么是纳米。所谓纳米(NM),是一种长度计量单位,一纳米是一米的十亿分之一,纳米材料就是纳米量级(1NM——100NM)范围内调控物质结构研制而成的新材料。纳米技术是指在纳米尺度范围内,通过操纵原子、分子、原子团或分子团使其重新排列组合成新物质的技术。

由于纳米材料具有独特的理化性能和广泛的应用前景,近年来引起了国内外科学界和企业界的极大关注。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早在1991年就曾预言:“纳米技术是21世纪科技发展的重点,是一次产业革命。”

纳米材料的研究、制备在2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雪藏”于少数科学家的实验室里,在洗衣机上的运用更为罕见。一贯敢于创新的小鸭集团,早已将纳米洗衣机作为储备项目精心研究,经过700多个日日夜夜的研制,终于推出了小鸭纳米426洗衣机。小鸭纳米洗衣机正是把纳米技术运用到了洗衣机外桶上,所研制成功的无机银复合材料外桶,不但增加了韧性,具有耐摩擦、耐冲击的特点,还具有很好的光洁度和很强的防垢能力,阻止污垢在桶壁沉积,保持洗衣机自身清洁。

小鸭纳米机洗衣机因满足了消费者健康洗涤的需求而成为今夏被普遍看好的洗衣机精品。它应用全新纳米技术,使得这种被誉为“跨世纪的新材料”的高科技产品,更为广泛地应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从而开辟了国人健康洗衣新纪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